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天目新闻长三角拍客相聚安徽 用短视频记录诗意宣城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徐健 发表时间:09-24 09:49

宣城新闻网讯 9月22日,近百名来自长三角各地的媒体记者、短视频爱好者相聚安徽宣城,参加“身边的美好·诗意宣城”天目新闻长三角拍客大会宣城站活动。他们用手中镜头记录宣城的人文和美景,与天目新闻用户分享这座城市的诗情画意。

本次活动由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和中共宣城市委宣传部主办,由天目新闻和中共宣州区委宣传部承办。当天下午,浙江在线和宣城市有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浙江在线视频中心主任余家锋、天目新闻特约拍客陆建富等分享了短视频尤其是新闻竖视频的拍摄和创作心得。

作为本次活动承办方之一的天目新闻,是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推进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的新型平台,是浙江在线倾力打造的新闻视频客户端。天目新闻以助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为己任,自去年10月上线以来刊发了一系列正能量、大流量的原创短视频。截至目前,天目新闻已在浙江、江苏、安徽等地组织了7场拍客大会,积极联动媒体和广大拍客,通过短视频方式展现长三角生态、人文和社会发展的美好。

本次活动的举办地宣城,有2100年建城历史,是全国文明城市、国家森林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摄影之乡,敬亭山被誉为“江南第一诗山”。作为安徽唯一与江浙交界、且处于长三角天然地理中心的省辖市,宣城基本实现与沪宁杭“一小时交通圈”目标,是长三角城市群重要成员和G60科创走廊节点城市。今年以来,宣城面对严峻的疫情汛情灾情,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经济社会发展态势持续稳中向好。

活动期间,天目新闻拍客还前往敬亭山、水东古镇等地采风,他们创作的优质短视频将在天目新闻客户端等平台重点呈现。

值得一提的是,包括现场拍客在内的所有网友,只要将体现“诗意宣城”的短视频上传至天目新闻客户端,标题中同时添加#身边的美好#和#诗意宣城#2个话题,就有机会赢取主办方提供的现金奖励,并有机会成为天目新闻特约拍客。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