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培育多元业态 打造精品景区 推动全域旅游发展
来源:泾县林业局 作者: 发表时间:09-19 09:43

近年来,泾县发挥县域优质旅游资源优势,始终把发展文化旅游业作为推动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每年安排2000万元专项资金,培育多元业态,打造精品景区,推动全域旅游发展。

推动旅游与农业、工业、商贸等深度融合,培育多元业态。推进“工业+旅游”发展研学旅游,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三兔宣笔厂是全国工业旅游示范基地,桃花潭酒文化园成为工业旅游的新基地,宫廷木梳建成宫廷木梳文化艺术馆,成为木梳研学体验基地。推动“商贸+旅游”发展特色街区,丁家桥镇李园村、小岭村和榔桥镇乌溪村成为中国“淘宝村”。推动“农业+旅游”发展乡村旅游,支持生态景观农作物种植,种植油菜、荷花等景观作物3000多亩。全县休闲农业观光农园(庄)106个,其中,8家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园区(点),1家省级休闲农庄和1条省级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不断提升旅游服务配套,打造精品景区。泾县立足自然生态和文化优势,整合6个AAAA景区、7个AAA景区,形成了“一线三绝四区”的独特旅游格局。“一线”就是皖南川藏线,是华东地区最火爆的一条自驾游热线。“三绝”是宣纸、查济古村落和桃花潭。“四区”是指以水墨汀溪、月亮湾为代表的激情山水旅游度假区,以宣纸文化园、宣纸博物馆为代表的宣纸文化旅游度假区,以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皖南事变烈士陵园、王稼祥故居等为代表的红色旅游度假区和以桃花潭、查济、黄田为代表的诗情徽韵特色旅游度假区。

打通外部交通,做好内部互联。京福高铁、杭黄高铁拉近了泾县与周边大城市的距离。芜黄高速泾县段全面开工建设,318国道、205国道和322省道贯穿全境,形成“三纵四横”快速交通体系。城乡公交通达A级景区,解决了游客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连续举办自行车邀请赛、桃花潭龙舟赛等比赛,加大长三角旅游客源地市场推介和合作,全力做大红色故里、宣纸之乡、人文名城、山水福地“四大品牌”。

日前,泾县被中国旅游报社、美丽中国行2019文旅融合创新发展论坛组委会授予 “中国魅力文化旅游名县”殊荣。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