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宛陵湖法治文化馆开馆试运行
来源:市司法局 作者: 发表时间:09-17 10:38

2020年9月15日,坐落在宣城市宛陵湖公园西侧的法治文化馆开馆试运行。作为我市“七五”普法期间的重点法治文化惠民工程,法治文化馆现已全面竣工,将以昂扬自信的崭新面貌,面向社会敞开法治文化大门,为法治宣城建设增添一道靓丽风景。

第一批参观法治文化馆的人员是市司法局全体干部职工,大家虽冒雨前来,但兴致高涨,急切想一睹我市法治文化馆真容。法治馆整体外观为典型的水墨徽派风格,马头墙、小青瓦,极富地域特色。馆内设有:法律法规展示区、宣城法治文化建设成果展示区、法律知识交互竞赛游戏区三大功能区,以及展示我国宪法发展历程的宪法之路等,馆内法治内容丰富,除了文字图像视频等常用展示手段外,加入数字化信息浏览平台的功能设施展示,同时为加强与参观人员在线法治互动和交互体验,突出了提供各种群众性辅导、培训、交流的功能设置;为各个年龄段、不同层次的群众进行全民法治文化普及。

法治文化馆的建成使用是公共法治文化服务面向全社会的具体延伸拓展,有利于进一步拓展法治文化阵地,有效提升城市法治文化建设进程。我市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也将依托新馆舍的阵地开展更为优质的全民法治宣传教育普及工作以及更丰富多彩的群众法治文化活动,从真正意义上将法治文化馆打造成群众法治文化生活的家园,真正成为普法惠民、乐民、育民和推进社会法治建设的学堂。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