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四突出”加强法治文化建设
来源:今日宣州 作者: 发表时间:06-01 15:01

近年来,宣州区以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为引领,坚持“四突出”,创新法治文化理念,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加强法治文化建设。

突出重点打造法治文化公园。充分利用宛陵湖省级湿地公园现有设施,将法治元素有机融入到长廊、指引牌、灯箱、石凳等实物中,同时建立宪法宣誓墙、多部门法律宣传栏等补充设施,将其打造成“法治文化公园主题墙”“扬子说法”“伟人说法”等含10大板块的宣城市区最大的法治文化公园,为广大市民在健身、休闲的同时提供学习法律知识、接受法律文化薰陶的绝佳平台。

突出全域建好法治文化阵地。为贯彻落实好“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营造浓厚法治文化氛围,按照“一乡镇一主题”的总体思路,建设突出宣传部门法的法治公园(广场)。截至目前,已建成养贤乡水韵养贤、济川街道禁毒法、寒亭镇诉讼、狸桥镇双拥、孙埠镇人社等10余处部门法主题法治文化公园(广场)。

突出地方文化弘扬法治精神。积极挖掘地方特色文化,将法治文化宣传与该区域地方文化相融合,先后创作了多部法治文化作品。

突出服务中心开展法治宣传。紧扣法治宣州、平安宣州建设,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发挥法治文化阵地作用,明确主题开展宣传。通过更换宣传栏、张贴主题宣传画册、设置现场法治咨询台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着力提升群众法律素养及法治观念。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