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合肥完成首笔长三角跨省户口迁入业务
来源:合肥日报 作者:朱震宇 发表时间:03-04 08:53

2月24日下午,原上海市民徐马飞来到合肥市公安局蜀山分局户政中心,5分钟不到就拿到了新户口本,成为一名合肥“新市民”。这也是苏浙皖沪三省一市跨省户口迁移新政实施以来,合肥市完成的首笔长三角区域内户口迁入业务。

徐马飞原是一名上海市民,去年通过人才引进来到合肥,目前在安医大生命科学院任教。来合肥时间虽短,但他早早下定了扎根合肥的决心,决定将户口迁入合肥。当天下午3时许,徐马飞坐在合肥市公安局蜀山分局户政中心服务窗口前。窗口工作人员认真检查相关材料后,将户口迁移文件交由徐马飞签字确认。确认完成后,新户口本打印完成。工作人员认真地将其装入封皮,转交给徐马飞,完成了这次户口迁入业务,全程用时不到5分钟。

据介绍,从2月19日起,安徽(合肥)、上海、浙江、江苏的户籍居民在长三角区域内跨省迁移户口时,只需在迁入地公安派出所申请办理即可,不再两地来回奔波。申请人在办理户口迁移时,首先要在迁入地公安机关提出申请,可选择跨省户口网上迁移的便民服务措施。然后,经迁入地公安机关或人社部门审核同意迁入、并自愿选择跨省市户口网上迁移的申请人,由迁入地人口业务系统生成户口准迁证电子信息。迁出地公安机关应当在接到户口准迁证电子信息之日起1个工作日内,联系申请人核实户口迁移具体情况,确认无误后留存备案信息、办理户口迁出注销手续,在迁出地人口业务系统中生成户口迁移证电子信息。迁入地公安派出所应当在接到户口迁移证电子信息之日起1个工作日内,核实确认无误后,通知申请人办理落户。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