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上海成立G60科创走廊法治研究中心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作者: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余东明 实习生 张海燕 发表时间:02-26 11:23

2月23日下午,上海市松江区人民政府与华东政法大学签署“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法治研究中心暨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合作共建框架协议。据悉,此次合作跨度五年,贯穿整个“十四五”时期,合作项目包括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知识产权保护、公共法律服务建设等涉及G60科创走廊发展的方方面面,将为推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提供全方位法治保障。

根据框架协议,新成立的法治研究中心暨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将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过程中的制度创新和法律实务问题为研究和服务对象,以企业法律需求为科研导向,实现“供需对接”,通过地校合作,依法积极推进长三角各类改革举措在松江先行先试,将法治理论转化为切实解决企业发展难题的法治实践,用实践检验科研成果。

上海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陆卫东表示,该中心是一个很好的平台,一方面可以以实践为导向,瞄准企业在快速发展中遇到的普遍性瓶颈短板和难点堵点,解决企业的现实法律需求;另一方面,也可以对发展中面临的深层次法律问题开展研究,在制度层面进行创新,探索出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长三角一体化协同发展的G60科创走廊制度样本,充分发挥G60科创走廊策源地的示范引领作用,为上海打造国际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松江经验”。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执行主席、松江区委书记程向民表示,松江作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策源地,始终秉持新发展理念,在法治支撑下,实现了发展历史方位和战略空间的开创性突破。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制度供给,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创造“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奇迹新气象。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