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和县:打造长三角优质“菜园子”
来源:中国农业信息网 作者: 发表时间:01-25 11:23

原标题:和县:打造长三角优质“菜园子”

行情火热!两市成交额接连破万亿!速去东方财富APP布局新机会>>

冬日的清晨,初升的太阳给田间的蔬菜大棚撒上一片金光。在和县历阳镇太平村蔬菜基地,70岁的葛天祖开始带着农户采收红辣椒,这些辣椒将会通过集散市场卖向全国各地。与此同时,在石杨镇绿九湾瓜果蔬菜种植基地,新鲜的芦笋刚刚破土,农户一边清理杂草,一边采收;在功桥镇怡和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种植基地,新鲜的本地韭菜很是抢手,南京来的菜贩天天会在大棚外等待收菜。

1月14日13时,家住南京,来自山东临沂的菜贩李阳光带上韭菜,就沿着和县外环新修好的省际国道驶上了去南京的道路,一个多小时后,他就能到达目的地,卸完蔬菜,他还来得及接孩子放学。与此同时,和县蔬菜产业协会的秘书长杨兵也踏上了去南京农副产品物流中心的路,他要代表协会与该中心签订保供协议,以保证在春节前后出现极端情况的时候,还能够每天向南京供应400吨蔬菜。

和县素称长江中下游地区******的“菜园子”,是全国首批无公害蔬菜生产示范基地县、国家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蔬菜种植面积达45万亩,年产优质蔬菜120万吨,产值26亿元。

建设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是《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对安徽农业的功能定位,是安徽参与长三角产业协作分工的重要抓手。2020年,安徽省启动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建设,包括和县在内的24个县(市、区)开展“一县一业(特)”全产业链示范创建。未来,安徽省将逐步建设绿色农产品种养基地、绿色农产品加工集聚区和绿色农产品物流供应平台,到2025年建立示范基地500个。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