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政府与省港航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定埠港国际物流公司揭牌仪式举行

陶方启丁庆领孔晓宏等出席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12-25 16:54

12月24日上午,市政府与省港航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定埠港国际物流公司揭牌仪式在合肥举行,市委书记陶方启出席签约仪式并与省港航集团董事长丁庆领共同为定埠港国际物流公司揭牌。市长孔晓宏出席并致辞,副市长王普与省港航集团副总经理何光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省港航集团副总经理杜炫辰主持仪式,市政府秘书长盛浩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

揭牌仪式

孔晓宏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成功签约和定埠港国际物流公司的正式揭牌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当前我市正聚力打造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努力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排头兵。省港航集团作为全省整合港口、航道、航运、临港产业及相关资源的重要平台,为全省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参与上海组合港和长三角港口群合作做出了重要贡献。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正式签署,既是双方立足新发展阶段、服务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协作,也是更大力度、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深化合作的崭新篇章。希望双方在推动航道、港口、岸线资源整合,加快港航基础设施和物流体系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全面深化合作,为推动宣城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奋力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排头兵提供坚实支撑、注入新的动力。

签约仪式

丁庆领在致辞中表示,宣城市是长三角城市群成员,区位条件优越,产业基础雄厚,港航资源集聚。近年来,双方以“省市共建”模式推进港航基础设施建设并取得丰硕成果。以此次达成战略合作为契机,省港航集团将进一步加大投资建设力度,努力为宣城市发挥水运优势、完善综合运输体系、降低物流成本、加速融入长三角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助力。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在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引领下,双方将在航道建设、港口建设、资源整合和协同调度、拓展合作领域等方面加强合作,加快水运基础设施和港航物流体系建设,打造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共同促进宣城市水运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