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上海国资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三年内新增投资2000亿元
来源:新华社 作者:记者何欣荣 发表时间:10-14 09:33

新华社上海10月13日电(记者何欣荣)上海市国资委12日表示,上海国资国企将实施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行动计划,三年内推进落实70个重大项目,新增投资2000亿元。

作为地方国资重镇,上海国资总量目前已达21万亿元。长三角地区是上海国资最主要的投资布局区域之一。上海国资国企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年度论坛发布的信息显示,上海国资系统在苏浙皖三省共有1163户企业,资产总量为8841亿元,从业人数9.9万人,2019年实现营业总收入3246亿元。

根据上海市国资委发布的《本市国资国企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行动计划》,上海国资国企将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落实组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投资服务平台、打造长三角产权交易共同市场、构建国资国企区域发展协调机制三大任务,实施“百企合作联盟”“协同创新领航”“产融价值共创”“基建科技赋能”“开放枢纽共建”五大行动。三年内推进落实70个重大项目,新增投资2000亿元,新增信贷资金投放1万亿元。

去年下半年,总投资100亿美元的华虹无锡集成电路研发和制造基地(一期)生产线建成投片,成为沪苏两地合作的重大产业项目。今年年中,上海市政府宣布,组建长三角投资(上海)有限公司。该公司定位于服务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建设的投资服务平台,代表上海参与示范区建设,共同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上海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董勤表示,上海国资国企将加快在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重要产业领域迈出实质性步伐。同时,不断完善国资国企区域发展协调机制,率先实现长三角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科创产业深度融合、生态环境共保联治、公共服务普惠共享,提高区域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性和竞争力。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