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长三角先进计算联盟在合肥成立
来源:安徽网 作者:盈帆 徐琪琪 发表时间:09-25 11:48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为发挥长三角区域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9月25日,由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合肥市大数据资产运营有限公司主办的长三角先进计算高峰论坛在合肥市政务中心举办。

活动现场,合肥先进计算中心、“乌镇之光”、上海超算中心、昆山超算中心、苏州超算中心负责人共同上台,并正式启动了长三角先进计算联盟成立仪式。同时,合肥先进计算中心现场与包括中科大、合肥物质研究院在内的多家单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未来联盟将充分发挥算力资源的联动效能,建立完善长三角地区先进计算区域合作的新机制。”合肥市大数据公司副总经理屠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联盟将集中三省一市的优势计算资源,加强沟通协作,科技创新,全面提升长三角先进计算综合应用服务能力。

据了解,先进计算是融合了计算、存储、网络、控制等技术,以更高效地实现人、机、物互通和智能应用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近年来,其正在与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进行融合,成为促进国家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科学进步等问题的重要推动力量。而此次长三角先进计算高峰论坛的举办,正是在推动长三角一体化更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一次重要的交流盛会。

“未来,联盟将始终坚持‘一体化发展’理念,积极推进先进计算中心为长三角地区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提供新助力、新动能,加速推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及长三角地区的数字经济一体化创新发展。”上海超算中心副主任魏玉琪说。

盈帆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徐琪琪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