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首个九城市中青年干部专题班开班
来源:安徽日报客户端 作者:记者 鲍亮亮 发表时间:09-15 08:1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和在合肥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组织部门和党校系统的共同努力下,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中青年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论述专题班,于9月14日正式开班,这标志着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在探索建立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相适应的干部教育培训机制上,迈出了至关重要的一步,也体现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程中制度创新、先行先试的重要定位。

本期专题班学习时间共计16天,期间将依次前往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所属的松江、苏州、嘉兴、杭州、金华、合肥、芜湖、宣城、湖州开展学习。45名学员,由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市(区)委组织部调训产生,每个城市5人,均为产业、规划、经济、科技等专业条线“80后”副处级中青年干部。培训内容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科创+产业”平台、优化营商环境、金融服务改革等主题,聚焦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论述的生动实践,开展理论学习和现场学习。在课程设计方面九城市与时俱进,纷纷拿出“压箱底”的优秀课程和现场教学点,紧扣 “一体化”、“高质量”两个关键词,围绕“科创+产业”定位层层展开,授课教师中既有国家部委领导、中国科学院院士、G60九城市相关领导,也有优秀科创企业家、基层干部等。比如松江的G60脑智基地、苏州工业园区、中国归谷、阿里巴巴电子商务、京东方生产线及展厅、立讯精密、南太湖科技创新中心等地,也都从各自角度进行了精心准备,让培训班学员学有所成、开拓视野、增进了解。

“为政之要,惟在得人”。松江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们计划以举办本期专题班为契机,签订干部教育培训合作交流框架协议,在学员共育、资源共享、课程共建等方面作进一步的探索,为服务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干部保障。”自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办公室成立以来,G60九城市围绕干部教育培训等年轻干部培养工程,已经进行了诸多有益探索。期间,共有两批50多名兄弟城市的干部来上海松江挂职锻炼,其中一批已经成为践行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各城市牵头部门的负责同志,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持续有序发展奠定了人才基础。2019年,安徽省宣城市委组织部与松江区委组织部签订了干部教育工作合作协议,在学员互派等方面作了初步尝试。而即将在今年9月16日正式启动的金华(上海)科创中心,浙江省金华市委组织部也将携人才大厦同步进驻松江。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