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为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提供强大运输支撑
来源:中国山东网 作者:李峰 发表时间:09-11 17:20

长三角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铁路部门全面对标党中央部署要求,牢牢把握下好先手棋的战略使命,把握铁路安全可靠、绿色环保的优势,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积极推进重点任务落地落实,促进区域创新、开放、共享、共赢,为打造全国发展强劲活跃增长极夯实基础,推进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

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铁路部门持续加快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以高铁都市圈为龙头带动,不断提升长三角三省一市沿线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抓好铁路建设和创新服务,搭建联通国际市场和国内市场的重要桥梁,实现党中央提出的以长三角的畅通循环促进国内大循环、推动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部署。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红利释放,今年一季度,长三角三省一市GDP合计4.98万亿元,占当期我国国内生产总值的24%,成为稳住经济的“底盘”。随着疫情防控的稳定,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铁路部门抢抓机遇,率先发力,安全、优质、高效地推进长三角铁路建设,推动区域经济由复工复产到满产高产,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近年来,长三角铁路建设快马加鞭蓬勃发展,一条条高铁向前延伸,一个个项目纷纷落地。据统计,长三角铁路建设高铁线路已超过18条,铁路营业里程突破1万公里,其中高铁里程接近50%,形成全国最为密集完善的高铁网。据介绍,长三角铁路部门上半年追加投资50多亿元,全年投资预计900亿元以上。计划今年开通8-10个项目;开工至少6个项目,计划开通新线里程逾1000公里。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以人民铁路为人民为永恒宗旨,铁路部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在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上立于时代潮头,勇当开路先锋,用四通八达的铁路网把长三角三省一市联成一体,为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提供强大运输支撑。(文/李峰)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