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中国经济与长三角经济发展论坛在沪举行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记者 杨硕 发表时间:09-10 18:34

新民晚报讯(记者 杨硕)“新内需时代中国经济与长三角经济发展新趋势论坛日前在沪举行。

继 2018 年“长三角一体化”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后,2019 年 12 月 1 日,《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正式印发,标志着长三角一体化正式进入实质性发展阶段,其核心上海虹桥商务区,正屹立在时代的风口中央,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BU中心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从大交通到大商务,再到大会展,十年间,虹桥始终处于价值升浪期。当前国内国际形势的变化,也更加凸显了长三角一体化的重要性和正确性,并对其赋予了更大的使命,由虹桥枢纽交通圈产生的“圆心效应”,同时也是行业资源、产业链、人才群落、企业投资的“无限聚合”,带来远远超过任何一个单一企业、单一行业的巨大能量与蓬勃生长的经济驱动力。

复旦大学企业研究所所长、复旦大学长三角研究院副院长张晖明表示,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国家从概念资产、产业政策、金融配套、开放支持等维度对长三角进行赋能。联合重组、产业升级、科技创新与产业化、科创板通道、农业现代化、康养产业化等领域有望成为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中的商机。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