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前7个月沪苏浙来皖投资同比增长11.2%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记者 郑莉 发表时间:09-09 10:12

记者9月1日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1月至7月,沪苏浙来皖投资在建亿元以上项目2408个,实际到位资金3821.1亿元,同比增长11.2%;占全省比重51.7%,同比提升1.7个百分点。

长三角是我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产业特色鲜明、发展势头良好。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长三角三省一市相互投资呈快速增长势头,对我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起到了重要支撑作用。据介绍,近年来,为促进相关产业链上下游的资源整合,推动形成资源共享、集群发展的格局,长三角地区积极搭好合作载体。我省积极推进长三角产业合作示范区建设,突出“高、新、绿”产业导向,开展“飞地经济”等模式创新,尽快建出成效、创出品牌。在两省一市的大力支持和各方的共同努力下,长三角区域内相关产业加速向我省转移,是我省利用省外资金最主要的来源地,成为我省加速崛起的重要支撑。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