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环境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今天成立
来源:央广网 作者: 发表时间:09-02 16:36

央广网合肥9月2日消息(记者刘军 通讯员路璐、季云冈、陆莉)9月1日,2020长三角生态环境院士峰会暨G60科创走廊环境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在合肥举行,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办在会上宣布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环境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立,推动长三角九城市环境产业协同创新和一体化发展。

据了解,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环境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将由合肥市作为牵头城市,与上海、杭州等G60科创走廊其他八城市的环境领域专家学者、生态环境和建设等相关部门、节能环保领域相关企业共同组建成立,建设山清水秀产业优的长三角绿色生态走廊,加快环境领域科技成果孵化和产业集聚。

会议明确了联盟框架、联盟章程和服务清单。联盟将通过组织九城市企业开展政策追踪解读、专家指导、标准制定推广、新产品新技术推广、创新创业孵化、国际交流、融资对接等领域活动,为九城市环境保护、科技创新和产业集聚提供服务。

今年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从全面部署到全面实施的落实之年,是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作为国家战略重要平台在国家专责小组领导机制下推进建设的开局之年。为贯彻落实《长江三角洲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合肥市蜀山区政府2020年3月出台了《蜀山区推进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十大行动方案》,聚焦打造环境领域全国技术策源地、重大关键产品来源中心。目前,蜀山区基本形成了“环保技术研发—核心基础零部件生产—环保装备制造—环境治理、环保工程及环保服务”等较为完整的产业链,集聚环境领域行业重点企业102家。2019年,蜀山区节能环保产业产值近55亿元,节能环保类专利数量达460件,比上年增长近25%。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