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全面接轨大上海 深度融入长三角|去上海,架一座“桥”
来源:浙江日报报业集团 作者: 发表时间:08-13 12:38

8月10日19时许,浙江百花园林集团董事长周斌终于坐上了从上海回台州的高铁,踏上了回家的路。这是他近年来每月1-2次的“规定动作”,而这样的“高频往返”即将“开花结果”——他科技板块的新公司将在上海杨浦区“安家落户”。

多年来,路桥区委、区政府一直秉持开放包容的发展理念,围绕做深做透“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这篇文章,鼓励、引导更多企业全面对接上海高校、科研院所、企业、产业园区,努力在优质资源共享、产业协作发展等方面实现更灵活的合作模式。这让周斌看到了实现梦想的希望。

一直以来,人才、科技都是周斌的“心头好”。在与上海企业、高校院所20余年的交流合作中,他通过送技术骨干去上海园林企业参观交流、邀请上海专家来路桥指导、亲赴上海交通大学设计系访问学者和参加学习进修等模式,不断吸取上海园林等产业发展的先进经验,攻克了一道道技术难题。“上海与路桥地域相邻、气候条件相似,在植物培育方面有不少共通点。”周斌介绍道,在上海市园林科学规划研究院等院所高校专家的悉心指导下,百花园林集团攻克了茶梅快繁、月季抗病性品种筛选等技术难题。

在周斌的带领下,百花园林集团长期与上海、杭州等长三角城市的高等院校、研究院所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尤其是与上海市园林科学规划研究院在园林新技术应用、植物品种开发应用等方面的合作,让集团的发展“锦上添花”。

也正因为这10多年的合作,让周斌深刻认识到上海的优势——科研院所林立、大专院校众多、高尖人才云集,而路桥,虽然民资丰厚,但企业转型升级慢。成立一家公司,架起一座上海人才与路桥企业深度合作的“桥梁”,便成了他的新目标。

在上海与路桥之间不断地来回奔波中,公司的雏形如今已慢慢显现:办公点设在上海杨浦区,目前正在走注册流程。“我的目标是将公司打造成科技研发、高层次人才招引和企业融资创新的大平台。”周斌充满信心地说,希望通过这个飞地平台,让“上海所有”与“路桥所需”完美融合,让民资与技术体现更高的价值。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