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为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 长三角企业将“揭榜比拼”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记者 杨洁 发表时间:07-31 18:57

新民晚报讯 (记者 杨洁)如何为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引导长三角涉农企业开放式创新?今天上午,第三届长三角国际创新挑战赛生态农业专场需求发布会在上海举办。

图说:第三届长三角国际创新挑战赛生态农业专场需求发布会现场 上海农业科技服务中心供图

创新挑战赛作为科技部推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移转化而开展的国家级技术创新服务活动,以“揭榜比拼”方式,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解决方案的创新众包服务活动。本次活动在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指导下,由上海市农业科技服务中心、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共同主办。

“目前通过线上线下已征集到涉农有需求企业40余家,生态技术创新需求40余项,涵盖生物有机肥、节水灌溉、飞防植保、土壤修复、智能控制、农业废弃物综合利用等相关内容,征集到企业意向投入金额2000余万元。”上海市农业科技服务中心主任石达祺表示,今天的需求发布会只是一个“助跑”,下一步还将继续完善企业需求挖掘、需求发布、方案征集、线下对接等工作服务流程,通过创新挑战赛官网以线上线下形式面向长三角地区涉农生态企业、高校、科研院所,汇集农业生态领域优质资源,征集、发布技术创新需求和解决方案。“希望以本次生态农业专场赛为契机,激发涉农企业技术创新潜能,增强企业自身造血功能,培育一批具有市场竞争力、影响力的农业龙头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完善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体系。”

发布会现场,10家长三角企业发布“基于数字化及物联网系统集成的水肥配比调控技术”“防植保精准变量施药技术”“智能化环境控制系统”“上海土壤改良用益生菌产品及其使用方法”等11项技术需求。

来自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市农业科学院、上海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同济大学的相关领域专家及科研团队,从企业技术需求的技术难点、资金投入等角度的考量,与需求企业进行互动交流。

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科教处处长刘佩红强调,相关职能部门要当好农业科技服务于生态农业发展的联系桥梁和纽带,不断提升涉农企业科技化发展水平,进一步推动农业科技成果精准转化。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