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医保三联三互加快融入长三角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作者: 发表时间:07-30 10:38

为加快推进长三角产业合作区医疗保障一体化协同发展,宣城市医保局“三联三互”积极融入长三角,有效解决群众异地就医垫资和跑腿报销问题。

一是成立联盟。探索建立药品、医药耗材联盟,在集中招采上形成合作机制,推进结果共用、价格联动,以更大的量获取更大的优惠。

二是积极联动。建立基金监管联动机制,加强异地就医就医地监管力度,开展医疗保障联合执法检查,异地意外伤害协查,实行两地执法检查结果互认,更加有力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

三是加强联系。创新跨区域服务机制,探索医疗保险跨区域统一服务和转移接续政策,提高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经办效率。完善异地医保异地结算机制,率先实现异地住院、急诊门诊直接结算,探索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异地结算制度,确保群众方便快捷就医。

四是加快互通。加大智慧医保建设力度,完善医保信息平台建设,实现数据互联互通,进一步夯实合作基础。

五是促进互融。加快建立医保支付相关信息共享机制,通过大数据应用,加强地区、部门间信息交换和共享,推进付费方式改革协同发展。

六是实现互利。实行两地医保专家资源共享,智力优势互补,为参保者提供更加优质医保服务。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