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江浙五镇签订党建协调机制“毗邻共建”助力长三角一体化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7-09 16:14

日前,嘉兴市秀洲区王江泾镇分别与江苏吴江区盛泽镇、黎里镇以及嘉善县陶庄镇、天凝镇签约,建立“毗邻党建——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共建”协调机制,将着眼于党建引领、产业平台、民生领域、文化旅游、生态环保五大领域加强合作。

去年以来,沪浙边界毗邻的镇街先后开展打造毗邻一体化“党建综合体”。2019年11月,金山枫泾、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惠民街道)、嘉善姚庄、平湖新埭4个沪浙边界镇街共同发布“毗邻党建”共识,打造毗邻一体化“党建综合体”,助力长三角一体化“最先一公里”建设;今年3月,青浦、吴江、嘉善三地签署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交通党建共建协议,并围绕下一步党建共建开展商讨。

在沪浙毗邻党建的推动下,以党建为突破口,创新实行毗邻党建引领区域联动发展新模式,有效破除了区域行政壁垒,为解决城市间联动、区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打开了全新局面,并为产业发展、平安建设、生态旅游、文化科创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提供了契机,为推进长三角地区共赢发展和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提供了样本和经验。(杭州日报)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