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长三角推进医保一体化
来源:健康报 作者:郑纯胜 发表时间:07-06 11:41

6月19日,长三角地区医保一体化工作座谈会在浙江省湖州市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范围已覆盖长三角地区41个城市,覆盖5600余家医疗机构。据悉,截至今年5月底,长三角异地门诊累计结算114.7万人次,涉及医疗费用2.7亿元;长三角地区异地住院累计结算60.4万人次,涉及医疗费用151.4亿元。

目前,长三角三省一市(浙江、江苏、安徽、上海)居民在41个城市的主要医疗机构门诊或住院均可持卡就医、实时结算。浙江省已于2019年11月实现与上海、江苏的双向门诊费用直接结算,有1576家医疗机构接入长三角门诊直接结算范围。安徽与苏、浙两省的异地门诊直接结算联网目前已调试完毕,争取在今年9月底前完成苏、浙、皖全省域异地门诊直接结算互联互通。安徽今年还将开展“互联网+医保”在线结算试点,通过互联网医院为常见病、慢性病患者提供在线复诊服务,在坚持门诊异地结算政策规范的基础上,进一步解决统一身份认证等难点,开展“互联网+医保”异地在线结算试点。

会议还签署了《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医保一体化建设合作协议》《长三角产业合作区医疗保障协同发展框架协议》《长三角地区跨省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业务联办合作协议》。(记者 郑纯胜)

原标题:长三角推进医保一体化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