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长三角人端午行:3小时自驾“出行圈”成首选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6-28 18:36

中新网南京6月28日电 (记者 朱晓颖)刚刚过去的端午假期出行数据显示,长三角人出游自驾居多,“3小时”出行圈成首选。

携程《2020端午旅游市场大数据报告》显示,相比“五一”和清明小长假,端午小长假全国旅游市场环比增幅放缓,但总量保持增长,酒店、交通出行需求环比增长约10%,机票预订需求恢复至去年同期的七成左右。

长三角游客大多数仍谨慎选择本地游、周边游。携程平台统计,长三角有亲子乐园、自然风光、独特建筑、人文特色、民俗活动的景区类型被“打卡”最多。房车游近期很受青睐,热门地区包括浙江、上海等。

驴妈妈数据显示,文化游、民俗游等文旅消费需求旺盛,如苏州周庄古镇的端午祭、摇快船、汉服秀、五黄宴、包香粽,朱家角古镇的民俗游等端午文化主题产品人气高。集市烟火气带动了夜间旅游,扬州瘦西湖、苏州大运河遗产展示馆等多样夜游方式受追捧。

直播有力拉动了旅游业复苏进程。江浙沪“包邮区”和海南,成为携程直播酒店最大“货源地”。据统计,5月以来,携程直播目的地旅行收入平均提升了8%,其中海南、浙江湖州旅行收入平均提升了近20%。(完)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