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牢记深情重托 砥砺向上力量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4-25 08:58

历史总会赋予某些重要时刻非同寻常的里程碑意义。 2016年4月24日至27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安徽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明确提出“加强改革创新,努力闯出新路”一大目标和“五个扎实”的工作任务,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4年来,全省上下牢记殷殷嘱托,践行初心使命,努力把总书记对安徽的关怀信任转化为前进动力、工作举措和发展成果,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等各项事业一路向上,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光辉成就。

回首来时路,整装再出发。昨天,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专程到总书记视察安徽的第一站金寨县大湾村,再次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实地体验了总书记关心关怀带来的沧桑巨变,深刻感受了总书记谆谆教诲绽放的实践伟力,亲身领略了总书记耳提面命结出的累累硕果。这是一次理论武装的再跟进再强化、目标任务的再对标再对表、信心力量的再激发再砥砺,进一步增强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定力,坚定了“加强改革创新,努力闯出新路”的使命担当,凝聚了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的磅礴力量。

思想的灯塔照亮前行的方向。 4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巨大感召和激励鼓舞下,安徽实现了经济总量和人均的“双进位”、发展质量和效益的“双提升”、产业能级和结构的“双优化”、深化改革和对外开放的“双突破”,城乡面貌发生了积极深刻的变化。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根本遵循,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疫情防控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经济社会运行逐步趋于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这些成绩的取得,最根本的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确指引的结果,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全方位落地、创造性转化的结果。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契合贯通,蕴含着强烈的担当精神、与时俱进的政治品格、深厚的公仆情怀、严谨的求实思想,始终是我们推动事业发展的根本遵循、锐意改革创新的动力源泉、实现“两个确保”的指路明灯、从严管党治党的行动指南。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更加需要我们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以更加精准有效的举措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更加务实改革创新的办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实现总体目标任务半年“双过半”、全年夺胜利,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扬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是新时代安徽从现有层次梯队中持续向上攀登的光荣使命。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加强改革创新,勇于闯出新路,以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优异成绩回报总书记对安徽的巨大关怀和厚爱!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