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下好创新“先手棋”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4-24 09:59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2016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时指出:安徽作为科技大省,这些年抓科技创新动作快、力度大、成效明显,值得肯定。当今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兴未艾,我们要增强使命感,把创新作为最大政策,奋起直追、迎头赶上。

四年来,安徽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重大科技成果不断涌现,产业创新成果加速落地,科技创新能力稳步提升,创新型省份建设取得新的突破。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大量科技创新成果在为战“疫”提供支持的同时,也为复工复产注入“加速度”。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我们必须紧紧抓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培育壮大新的增长点增长极,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

我们要继续“深耕”基础研究,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创造更多“从0到1”的原创成果,加快把安徽建成“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抢占科技竞争和未来发展制高点。我们要继续加速成果转化,加快构建科技研发、技术熟化、产业孵化、企业对接、成果落地的体制机制,让更多前沿科技研发“沿途下蛋”。我们要持续打造“养人”的创新高地,构建有利于人才成长的培养机制、脱颖而出的竞争机制、人尽其才的使用机制、尽展其能的激励机制,健全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服务体系,让创新活力充分迸发。

抓创新、抗疫情、促“六保”,安徽必将在统筹“两手”、打赢“两战”中交出更加精彩的答卷,必将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记者 李跃波)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