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敬亭大讲坛开讲“维护宪法权威 促进宪法实施”

敬亭大讲坛2012第9期开讲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21 01:58


程年红主持报告会

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磊主讲

会场

  宣城新闻网讯 9月20日上午,2012年第9期敬亭大讲坛开讲,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磊作主题为“维护宪法权威 促进宪法实施”的学习报告,市人大党组书记、副主任颜银河,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丁绍东、市人大副主任陈世跃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市人大副主任程年红主持。
  王磊从宪法的基本内容、1982年宪法的历史背景、宪法实施三十年来的成就和经验、进一步实施宪法的几个问题等四个方面展开,结合正反两面案例,分析了维护宪法权威,促进宪法实施对社会经济发长治久安的重要意义。
  在听取讲座后,程年红指出,王磊教授的报告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思想深刻,见解独到,既有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又有对未来形势的研判,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将对我市广大干群自觉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起到很重要的指导作用。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坚定不移地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自觉用宪法、法律规范自身行为,以实际行动促进我市民主法制建设和依法治市工作,为我市科学发展跨跃崛起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和坚强的法治保障。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等市厅级领导干部,各县市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干部,依法治县(市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干部,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市直其他单位领导干部等共800多人参加报告会。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