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敬亭大讲坛“国家安全形势与中国周边安全环境”开讲

敬亭大讲坛2012第8期开讲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21 01:57

  宣城新闻网讯 今天下午,2012年第8期敬亭大讲坛开讲,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国际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反恐研究中心主任刘强教授作了题为《国家安全形势与中国周边安全环境》的专题报告。
  市委常委、副市长黄东升,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夏小飞,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吴小明,市人大副主任陈世跃、张玉峰,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刘顺道,市政协副主席郑在霞,宣城军分区政委桂余才,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沈伟,宣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金富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吴小明主持。
  刘强教授是我国知名的国际问题研究专家,拥有丰富军事外交经历。报告会上,他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当今国际形势的发展趋势、世界主要大国的军事战略,剖析了我国当前面临的领土纠纷和安全形势。结合眼下的钓鱼岛危机,刘强教授深刻解析了中日钓鱼岛争端,见解独到,观点深邃,博得现场阵阵掌声。
  
听取报告后,吴小明指出,刘强教授的报告主题突出,内容丰富,信息量大。既有对当前国际形势的独到见解,也有对未来形势的判断,有着很强的战略性和思想性,有助于大家增强国防观念,开拓国防视野,也将对我市国防和经济建设产生积极影响。吴小明强调,当前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团结一致,做好当下工作。发展地方经济,保持地方经济社会的稳步健康发展,才能有助于国家应对国际形势的各种挑战。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