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喻国明教授作媒体沟通和舆情危机应对专题讲座

敬亭大讲坛2012第3期开讲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5-16 19:11


讲座现场

喻国明教授在讲座中

李明主持讲座

  宣城新闻网讯 为了解和认识新媒体发展对社会管理的影响,掌握运用新媒体做好群众工作的方式方法,把握舆情危机应对的原则和策略,5月14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和市委党校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舆论研究所所长喻国明教授作客“敬亭大讲坛”,作“新媒体崛起背景下的媒体沟通和舆情危机应对”专题讲座。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明主持讲座。
  喻国明教授分别从“传播软实力的构建在现代社会管理中的重要性”、“媒体沟通:在哪儿做和做什么”、“舆情危机管理的原则和策略”三个部分,指出,媒体沟通是一门研究人心的科学和艺术,要把握大多数人的需求和感受,晓之以理更动之以情,沟通有“温度”、有感情,建立信任,促进共鸣共振;对突发事件在第一时间迅捷反应、真诚应对,善于通过议题设计引导舆论。
 
  李明在主持讲座时强调,我们要高度重视运用新媒体提高履职能力,善于用朴实语言与网民沟通交流,宣传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引导社会热点,关注民生、汇集民意、疏导民情,并在此基础上建科学之言、立务实之策,为建设秀美宣城、和谐宣城、创新宣城、文化宣城做出贡献。
  
喻国明教授主要研究发展传播学理论、新闻体制改革和新闻传播效果理论等,已出版学术著作21部,是中国传播学实证研究领域的领军人物,曾经两度获得中国新闻奖学术论文奖,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科研成果奖等奖励。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