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建立领导干部“敬亭大讲坛”

我市建立领导干部“敬亭大讲坛”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5-08 03:56

  为进一步加大干部教育培训力度,更好地满足干部培训需求,提高干部培训实效,打造“学习型”干部队伍,我市建立了领导干部“敬亭大讲坛”。近日,邀请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主任、中央党校世界政党比较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王长江教授,作了题为《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报告。

  “敬亭大讲坛”每年分春季、秋季两期举办,全年共5讲。参加对象为县(市、区)四大班子成员及“三长”(法院院长、检察院院长、公安局长),市直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正科级干部,市属企业主要负责人等。

  在师资上,“敬亭大讲坛”主要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省部级领导干部、市领导作专题辅导报告。内容上,讲坛主要围绕国际国内政治经济形势、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国家政策法规等进行。

  为确保“敬亭大讲坛”取得实效,市委组织部专门制定了《实施意见》,抓好具体实施。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讲坛由组织、宣传、党校、发改委、经委、农委、财政等七部门共同举办。二是强化责任分工,市委组织部负责制定和实施年度讲坛方案,分解落实任务,做好学员组织和管理工作;市委宣传部负责新闻媒体的宣传报道工作;市委学校负责协助做好学员的组织和管理;市财政局负责保障经费落实;市发改委、经委、农委等部门负责共同做好专家、教授的邀请、接待工作。三是强化考核管理,每期对县(市、区)、市直单位的人员参学情况进行统计、通报,对参学率列前10名和后5名的分别进行通报表扬和批评;学员须严守考勤纪律,不得无故缺勤、早退,学员参学情况列入党委(党组)中心组考核和县级领导干部政治理论水平任职资格考核的重要内容。 (宣城日报)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