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2013民评科长]市农委:抓考评 促发展 保安全 强服务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孙成连 刘勇 发表时间:07-12 01:08

  宣城新闻网讯 自2013年民主考评活动开展以来,市农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了由该委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领导组,分阶段、分步骤部署和督促检查各项参评工作,同时以考评为抓手,改进农委工作作风、提高效能建设水平,着力打造农业项目投资建设的优质服务环境,不断提高农委执法水平、行政效率和服务质量。今年市农委参加考评的有市农委行政审批科和市畜牧兽医局。
  市畜牧兽医局的主要职责是贯彻落实国家扶持畜牧业发展的政策,为全市畜牧业生产的发展搞好服务;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两个方面。近年来,宣城市畜牧业,尤其是家禽业的养殖规模、加工能力和产品市场竞争力提升较快,目前已发展成为华东最大的种禽、商品肉禽加工和生产基地。全市畜牧兽医工作可谓事情多、责任大。特别是今年4月,由于受人感染H7N9禽流感影响,家禽及产品销售受阻,禽业生产遭受重创。为此,市畜牧兽医局积极采取提供技术指导,积极申请上级补助等一系列有效应对措施,帮助家禽养殖户和家禽企业摆脱困境,走出困难。该局按照省防指导相关要求,积极做好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集中强制免疫工作,春防期间,全市免疫家禽1292.27万羽、生猪36.64万头、牛3.86万头、羊3.07万只,同时开展强制免疫抗体监测,确保免疫效果。全面开展畜牧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对每一个企业建立安全生产档案。6月份,该局组织对全市畜禽加工企业、大中型畜禽标准化养殖场、饲料兽药生产企业、兽医实验室等重点单位进行安全 生产大检查,重点检查防火防爆、应急通道、锅炉、冷库、沼气设施、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情况和强毒、强腐蚀性化学药品试剂、动物病料与菌(毒)株保存情况等,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督促企业及时进行整改,确保禽业及相关企业生产安全。  
  市农委行政审批科以“民主考评百名科长”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服务理念、服务举措、为民办事实实在在”目标,狠抓窗口服务效能建设,深化窗口精神文明创建,扎实推进窗口优质文明服务能力和水平全面提升。该科室积极做好行政审批服务。清理审批项目,规范行政审批权限;精简审批环节,提升行政审批效能;完善审批管理,公开行政审批流程,同时,该科室结合市农委行政审批项目缩减,窗口直接办理的审批事项减少,但窗口接待的涉农咨询却大幅增加的情况,经过认真分析,该科室得出,农业咨询主要涉及农业农村法律法规咨询、家庭农场等农业新兴事物咨询、农业补贴等有关政策咨询这三个方面。面对新情况,市农委窗口迅速行动,积极拓宽服务内容,围绕服务对象关注的涉农法律法规及相关热点问题,做好市民咨询工作,全力打造农业咨询桥头堡。同时,在全市文明创建的大氛围下,市农委窗口突出“再塑窗口形象、共建文明城市”主题,坚持把“窗口”服务作为改进为民服务、促进文明和谐、提升农委形象的重要抓手,深入开展契合工作实际的一系列文明创建活动。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