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国土局:创新工作举措 提升服务效能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03 23:45

  宣城新闻网讯 2013年民主考评百名科长活动开展以来,市国土局推出提速提效新举措,公开向社会作出承诺,以考评促各项工作开展,促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提升。在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水平,优化发展环境上再上新台阶。
  今年市国土局参加考评对象5个,分别是地质环境科、法规监察科、行政审批科、直属分局、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
  在考核过程中,地质环境科着力改善矿山地质环境,全力推进全市 “矿山复绿”。提高地质灾害防治各项措施,提升地质灾害防治水平,建立健全地质灾害群测群防网络体系建设。加强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保证金的征缴力度,严格保证金返还规定。推进矿产资源储量年报的核查工作,做到矿产资源补偿费应收尽收,全额入库。
  法规监察科强化监督检查全市国土资源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政策执行和遵守情况,对有关报备件进行合法性审查。指导全市国土资源系统依法行政工作,积极组织全市开展执法证件培训年检、案卷评查工作,负责依法行政工作的综合检查。认真做好信访、12336国土资源举报电话和市本级国土资源案件的审查工作,依法组织查处全市各类国土资源重大违法案件。
  行政审批科以加强窗口建设为重点,努力提升行政审批服务效能,严格遵守市政府5号令,狠抓队伍建设、深化优质服务、提升服务效能,采取有力措施,推动服务效能提速、服务质量提升。以强化管理为核心,努力提升服务水平,窗口在工作中坚持“五项服务承诺”,树立“以诚待人、以德服人”的人本意识,重新编制服务告知单,创新审批工作流程,建立健全服务台账。
  直属分局和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简化程序,为一些重大、重点项目开辟“绿色通道”,按照“特事特办、马上就办”的工作原则,打破时限,下放权限。提高时效,落实制度,积极推进和完善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绩效考核制、责任倒查制等工作制度,提高工作效率,服务广大企业。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