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陶方启为全市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作辅导报告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9-17 09:18

陶方启在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把握新坐标 牢记新使命 树立新标杆 奋发新作为

张平等参加

9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陶方启在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上作辅导报告。他强调,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围绕答好省委提出的“12个如何”的思考题聚共识、谋良策,不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宣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奋力谱写新时代美好安徽建设的宣城篇章。张平等市级在职领导干部参加,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朱立军主持。

陶方启在报告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深刻指出了新时代安徽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问题,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引领安徽发展的总方针、总遵循,也是我们各项工作的战略指引。要把握新坐标,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核心要义,精准把握“坚持改革开放”这个关键之举、“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这个战略定位、“在加快建设美好安徽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这个科学指引,真正把“为什么提出、核心要求是什么、宣城该朝什么方向努力”学懂弄通做实,奋力推动宣城各项事业实现新发展、迈上新台阶,努力在安徽实现“更大作为、更大进展”中奋力争先进位、贡献更大力量。

陶方启强调,要牢记新使命,深入推进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转化落实。要对标对表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紧围绕12个思考题,联系宣城实际,把握关键重点,答好宣城考卷。一要在夺取“双胜利”上奋发新作为。坚持统筹“两手”,打好“两战”,一步不松抓防控,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一着不让抓发展,保主体稳住基本盘,抓投资扩大增长点,促消费弥补薄弱项,稳外贸拓展新空间,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二要在发展高质量上奋发新作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一手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一手抓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切实提升产业竞争力、激活创新驱动力、发挥生态吸引力、增强改革引领力,努力实现质量、总量、均量的全面提升。三要在推进一体化上奋发新作为。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全力加速融入一体化进程,把“一地六县”合作区建设作为全市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一号工程”,努力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体现宣城担当、展现更大作为。四要在谋划“十四五”上奋发作为。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坚持争先领先创先,坚持“跳起来摘果子”,坚持“锻长板与补短板相结合”,科学谋划我市“十四五”发展目标定位、指标设定、思路举措,确保每项重点任务可量化、可考核、能落地。五要在打赢攻坚战上奋发新作为。切实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污染防治攻坚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六要在治理现代化上奋发新作为。以争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市为统领,在护稳定、智能化、固根基上再加力,努力打造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宣城样板”。七要在为民谋福祉上奋发新作为。扎实推进民生工程,千方百计稳就业,突出重点强弱项,着眼长远防灾害,全力解决好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八要在党建强保障上奋发新作为。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加强干部监督管理,提升基层党建水平,着力强化作风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实现正气充盈、政治清明。

陶方启强调,要树立新标杆,以严实作风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地见效。要对标对表干,以“两个维护”的坚定自觉,真正把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刻进骨子里、融入血液中、记在心坎上、落实在行动中。要抢抓机遇干,增强“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改进作风务实干,坚持“实”字托底、“干”字为先,在实干上见精神、见担当、见责任。要增强本领干,既要有敢拼敢干的勇气,更要有善干会干的本领,在深学笃行中不断汲取奋勇担当的力量,以超常的干劲实现超常的发展,不断开创宣城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各县市区委书记、专题研讨班学员参加报告会。(记者 徐文宣)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