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委“贯彻落实2020年中央1号文件,确保我市如期实现全面小康”专题政党协商座谈会召开

陶方启主持并讲话

来源:宣城市广播电视台《宣城新闻联播》 作者: 发表时间:09-10 08:41


9月9日上午,市委“贯彻落实2020年中央1号文件,确保我市如期实现全面小康”专题政党协商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陶方启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牛传勇出席会议。

会上,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负责人围绕专题内容,从不同角度进行发言,提出了建议见解。陶方启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大家深入交流。

陶方启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政党协商座谈会主题鲜明、协商充分,各党派团体围绕大局精准选题,立足市情精心调研,务实建言精诚出力,对全市工作具有重要的启发价值。市委统战部要对各党派团体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汇总交办,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立行立办,切实抓好转化落实。

陶方启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好“三农”工作,坚决打赢决胜全面小康收官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三农”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特殊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动中央1号文件精神在宣城落地生根。二要发挥党派优势,切实凝聚强大合力,为决胜全面小康作出新贡献。市各党派团体要认真履职尽责,积极主动融入大局,发挥好建言资政作用,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发挥好凝聚人心作用,共同营造“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良好社会氛围;发挥好民主监督作用,推动“六稳”“六保”各项政策部署落地落实,奋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在决战决胜全面小康中展现新境界、新担当、新作为。三要强化自身建设,切实提高能力水平,在参政议政上展现新作为。要持续加强思想建设、推进组织建设、强化履职能力和作风建设、规范制度建设,为充分彰显新型政党制度优势、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取得新发展贡献力量。

陶方启表示,中共宣城市委将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民主党派工作,自觉把协商民主建设贯穿于各方面各领域,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搭建更加广阔的平台、创造更为便利的条件,推动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牛传勇就进一步丰富政党协商形式、巩固多党合作基础、发挥统战部门作用等提出要求。

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负责人,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利成志)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