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张昌尔: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走深做实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7-04 12:09

张昌尔在我市调研时指出

找准特色产业链 搭建共赢大平台

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走深做实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7月1日至2日,省政协主席张昌尔深入广德市、郎溪县,就“深入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开展专题调研。他指出,要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扬皖所长,找准“一岭六县”区域合作的特色产业链,搭建互联互通、协作共赢的大平台,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走深做实。省政协秘书长车敦安,省发改委等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市领导陶方启、孔晓宏、张平、宦朝东,市政府秘书长盛浩,市政协秘书长孙广东等分别陪同调研。

张昌尔先后来到上汽通用汽车泛亚汽车技术中心研发试验中心、国家机动车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德基地、慈兴科技产业园、竹昌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宣城托新精密科技有限公司,了解科创和产业一体化情况。在皖东南保税物流中心,张昌尔对他们发挥平台优势、服务长三角发展表示赞赏,勉励他们在优化区域投资环境、促进我省内陆开放中发挥更大作用。

白茅岭农场是上海市在皖南地区面积最大的“飞地”。张昌尔与农场负责人深入交流,希望他们努力打造发挥上海龙头优势、联通一市三省的特色发展极。

张昌尔对广德、郎溪主动融入G60科创走廊建设、深化产业配套协同、参与长三角产业分工合作给予肯定。他说,今年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提出在“一岭六县”省际毗邻区域共建长三角产业合作区,这是打通绿水青山通向金山银山的价值实现路径,必将有力推进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同步提升。他希望两地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两大机遇,坚持思想一体共融,在等高对接长三角中补齐思想观念短板,可通过有针对性地选派干部到沪苏浙挂职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开放水平、密切工作对接,推动制度创新。坚持产业一体协同,可优先聚焦特色农产品加工、物流、仓储等全链条,坚持龙头企业带动,线上线下结合,以标准化、品牌化为引领,构筑面向长三角、辐射全国的产供销一体化大平台。

调研中,陶方启、孔晓宏对省政协长期以来对宣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宣城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情况。陶方启、孔晓宏表示,将以省政协此次调研为契机,在思想观念上等高对接,在思路举措上拓宽视野,突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突出科创成果转化,突出载体平台建设,突出体制机制创新,更高水平谋划“一岭六县”长三角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产业集中合作区建设,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排头兵。(宣协)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