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4-08 08:10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陶方启主持会议

4月7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省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全省抓项目稳投资增动能工作部署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听取市政协党组关于市政协今年以来主要工作情况及近期工作安排情况汇报,原则同意市委和市政府、市政协2020年重点民主协商议题,市委和市政府、市政协领导领衔督办市政协重点提案的建议安排。市委书记陶方启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省开展以“四联四增”为主要内容的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是省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要认真贯彻全省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紧密联系实际,扎实推动我市警示教育。要加强组织领导,市领导要率先垂范、做好表率,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将强化党的理论武装贯穿警示教育全过程,与我市开展的“四查四看”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行动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廉洁从政的自觉性,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优良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项目建设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基础。要全面贯彻中央“六稳”要求,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意识,抢抓政策窗口期,全力抓项目、稳投资、增动能。要深入学习吃准政策,联系我市实际,进一步明晰谋划项目的思路,既立足当前更着眼长远,把项目谋准谋实。要坚持谋项目与抓项目落地“两手抓”,在积极谋项目、争取项目的同时,用心用力推进项目落实,加快推动项目开工建设,转作风、提效率,努力把疫情防控的成效转化为经济发展的成果。

会议指出,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教育人民,高质量做好宣传思想各项工作,推动文明创建巩固提升,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要围绕加强宣传思想领域基层基础工作做好调研,找差距补短板,为推进宣城高质量发展提供舆论支持。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关于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适应新形势新情况新要求,不断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优势,做好统战、民族宗教、对台等工作,服务好非公经济和非公经济人士,促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市政法系统工作成绩。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清醒认识面临的新形势,牢牢把握使命任务,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坚持全面从严治警,加强政法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要继续抓好法律知识学习宣传,认真组织好机关学法考法工作,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的法治素养和依法行政的能力水平,扎实推进依法治市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会议强调,提案是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重要途径。要高度重视市领导领衔督办提案办理工作,发挥政协组织作用,深化协商民主建设,切实把提案办理的过程变成了解基层情况和民情民意、解决群众期盼的过程,成为增强群众观念、转变工作作风的过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新期待。要认真总结提炼市领导领衔督办提案工作中的好做法,找准差距不足,不断完善制度,为高质量办理提案积累经验、打好基础。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