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省“两会”新闻发布会宣城专场在合肥举行

陶方启作主题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 孔晓宏回答有关提问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1-14 08:24

1月13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宣城专场在省政务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市委书记陶方启作主题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市委副书记、市长孔晓宏回答有关提问。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郑明武主持发布会,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吴爱国出席。此次发布会主题是“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排头兵”,为系列新闻发布会的第三场。

陶方启在主题发布时介绍了宣城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他指出,宣城建市以来特别是近年来,我们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以建设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为目标,以“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为抓手,坚定不移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与沪苏浙深度融合、一体联动的发展格局初步形成。

陶方启指出,宣城是我省唯一一个同时与苏浙接壤的市,早在2001年撤地设市之初,宣城就开全省之先,率先作出“融入苏浙沪经济圈”决定,此后,历届市委市政府都把东向发展作为主攻方向,持之以恒加力推进。2019年国家规划纲要明确我市为长三角27个中心区城市之一。

陶方启指出,2018年以来,宣城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机遇,在全省市一级率先出台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行动计划》,以“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为总体要求,围绕“五个高”,以打造“一区”“一枢纽”“三基地”为主要目标,深入实施“十项对标提升”行动,重点在“六个一体化”上寻求突破,着力推动思想观念等高对接、创新要素加速对接、产业协作融合对接、基础设施无缝对接、营商环境全面对接、民生和社会治理一体对接。经过坚持不懈地东向发展、一体融入,宣城与沪苏浙融合的紧密度进一步加深,经济持续较快增长,发展基础不断夯实,产业集聚步伐加快,产业结构更趋优化,人民生活更加殷实。

陶方启指出,近年来宣城东向发展带来的深刻变化,是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我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缩影和生动实践。今年是国家规划纲要全面实施的第一年,宣城将全面落实国家规划纲要和省行动计划,立足“干”、突出“抢”、奋力“争”,着力对标沪苏浙,积极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排头兵,为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贡献宣城力量。

媒体记者围绕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科技创新、打造“四最”营商环境等方面踊跃提问。陶方启、孔晓宏用鲜活的实例、翔实的数据一一作答,现场气氛活跃。

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人民网、新华网、央广网、安徽日报、安徽电视台等40余家媒体记者参会。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