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宣城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宣城新闻联播 发表时间:01-06 17:02

宣城新闻网讯 1月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宣城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红星礼堂隆重开幕。会议号召: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担当实干、对标争先,奋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加快建设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以优异成绩迎接宣城撤地设市20周年。

大会会场

中共宣城市委书记陶方启,中共宣城市委副书记、市长孔晓宏,市政协主席丁绍东,市政协副主席沈伟、周明鸣、宦朝东、程观远、彭少鸣、唐佑文、夏雪琦、杨林秀,市政协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孙广东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及市级领导和部分市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应出席委员 295 名,实到 278名,符合规定要求。

上午8时30分,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沈伟主持大会。

陶方启讲话

陶方启在会上作重要讲话。陶方启指出,2019年,我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这其中,凝结着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心血和汗水。一年来,市政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夯实;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政治协商聚焦大事,民主监督紧盯难事,参政议政关注实事,服务中心大局的能力和成效进一步提升;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加强与各界的大团结大联合,维护了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此,我代表中共宣城市委,向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人民团体、无党派人士,向所有关心、支持我市改革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陶方启指出,新的一年,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与全市人民一道,对标争先再出发,万众一心加油干,在推进宣城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展现政协风采,做出政协贡献。第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全面对标对表上彰显新站位。第二,要凝心聚力促发展,在争当排头兵上强化新担当。第三,要强化引领汇同心,在广泛凝聚共识上展现新作为。第四,要不忘初心再出发,在强化自身建设上展示新风貌。

陶方启强调,人民政协事业是党的事业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将认真贯彻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切实加强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一如既往大力支持政协依照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各级党委、政府及其工作部门,要高度重视和支持人民政协工作,及时研究和解决重大问题,认真办理协商成果,虚心接受监督建议,努力营造政协履职良好环境,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陶方启最后强调:发展未有穷期,唯有只争朝夕,才能不负韶华。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担当实干、对标争先,奋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加快建设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以优异成绩迎接宣城撤地设市20周年!

丁绍东作工作报告

丁绍东代表市政协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一年来,在中共宣城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市政协常委会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认真履行职能,着力提高双向发力工作质量,发挥了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加快建设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作出了积极贡献。全年工作呈现四个显著特点:紧紧抓好党的建设这个核心;紧紧抓住一体化发展这个中心;紧紧抓牢工作质量这个重点;紧紧抓实履职能力这个关键。重点开展了五个方面工作: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加强政治引领;紧扣中心献良策,全力助推改革发展;聚焦民生强监督,彰显履职为民情怀;团结合作谋共识,广泛凝聚智慧力量;求真务实提质效,不断增强履职活力。

报告指出,2020年市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四届九次、十次全会部署要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服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工作主线,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坚持党的领导,在强化政治引领中履行新使命;要服务发展大局,在推进对标争先中务求新作为;要践行履职为民,在助推民生改善中展现新担当;要突出团结民主,在广泛汇聚力量中落实新要求;要加强自身建设,在增强履职实效中树立新形象。

大会会场

彭少鸣代表市政协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一年来,共提出提案302件。经审查,立案251件,立案率83%,比去年降低11个百分点。未立案51件,其中转为意见建议44件,经与提案者协商,不立案且未转为意见建议7件。截至2019年11月底,提案和意见建议全部办复,办复率100%。提案已经落实和正在落实的131件,占提案总数的52.2%;列入计划逐步落实的112件,占44.6%;受条件限制待以后研究解决的8件,占3.2%,承办单位及时向委员作了说明,取得了委员的理解。这些提案凝聚着委员们的智慧和心血,反映了人民群众的期待和要求,体现了时代特征和政协特色。

大会通过了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委员认真听取报告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