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邓向阳来我市检查指导抢险救灾工作

陶方启张冬云等分别陪同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13 08:24

受省委书记李锦斌、省长李国英委托,8月12日下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赴宁国市灾区现场检查指导抢险救灾工作。省水利厅厅长方志宏,省应急管理厅厅长张海阁参加。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陶方启,市长张冬云,市领导汪谦慎、吴爱国、张黎勇及市政府秘书长王华等分别陪同检查或出席汇报会。

邓向阳一行先后前往宁墩镇和南极乡详细察看灾情,看望慰问受灾群众,仔细询问受灾情况、安置情况及当前面临的困难。随后,在宁国市召开汇报会。会上,播放了宣城市抗台救灾情况短片,我市和宁国市分别汇报了抗台救灾工作情况。

邓向阳在讲话中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防指对受灾群众表示慰问,向参与抗台救灾、抢险救援的广大干部群众表示感谢。他指出,9号台风“利奇马”给宣城造成重大损失,省委省政府高度关注宣城灾情,心系灾区,主要领导多次作出批示。在抗击台风工作中,宣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研判准确、准备充分,全市各级反应及时、应对有力、效果明显,将灾害影响降到了最低,经受住了严峻考验。

邓向阳强调,当前,全市各级要全力以赴做好抢险救灾各项工作。要把全力搜救失联人员放在第一位,进一步加大搜救工作力度,尽快查明下落。要进一步排查险情和隐患,防止发生次生灾害,防止在抢险救援中出现新的险情。要妥善安置好受灾群众,让每一位受灾群众正常生活有保障。要尽快恢复灾区基础设施,确保群众正常生活秩序。要认真总结经验教训,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总结宣传抗台救灾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先进事迹,弘扬正能量,建立长效机制,有效应对各种灾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表示将全力支持宣城抢险救灾、灾后重建工作。

陶方启、张冬云表示,我市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防指要求,全力开展抢险救灾、查灾核灾以及灾后重建工作,精准落实各项措施,切实保障受灾群众生活,力争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同时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以抗灾救灾工作的全面胜利回报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厚爱。

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宁国市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汇报会。(宣城日报)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