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陶方启:坚持不懈抓招商 积极营造好环境 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11 08:57

陶方启在市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坚持不懈抓招商 积极营造好环境 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张冬云主持会议

7月10日下午,市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陶方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张冬云主持会议,丁绍东等市领导出席。

会上,市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今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宣州区政府、宣城经开区管委会、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政府驻上海招商办事处作交流发言。

陶方启在讲话中对上半年招商引资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各园区始终保持定力,抢抓机遇,聚焦“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强力推进招商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陶方启指出,招商引资是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源泉,各地各部门要始终把招商引资工作摆在重中之重位置。对招商引资考核要严而又严,坚持实事求是,实地看项目、看落地,而不能看报表、看数字。营商环境要优而再优,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心实意服务好企业,坚持“新官”理“旧账”,树立诚实守信的政府形象,塑造最优投资环境。招商方向要更加明确,利用我市区位优势和现有基础,瞄准重要区域、突出重点领域,聚焦优势产业、招引优质企业,实施精准招商,特别是要高度重视台资企业招引工作,努力打造我市招商引资工作新亮点。要更加注重项目落地见效,全面梳理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抓住关键环节,强化为企服务,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尽快实现投产达效。

张冬云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今年以来招商引资工作取得的成绩充分表明,优良的环境才能吸引企业家,优质的服务才能留住企业家,持之以恒的亲商安商和全市干部的真抓实干才能招引企业落地生根、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全市上下要提振精神状态,努力营造人人想招商、抓招商的浓厚氛围,营造良好的投资与发展环境。要破除患得患失、畏首畏尾的心理,把干净和担当、勤政和廉政统一起来,勇于挑重担子、啃硬骨头、攻坚克难。要克服招商引资工作中出现的疲劳厌战情绪,不推诿扯皮,聚焦重点,全力推进。要对项目进行摸排盘点,加强统筹调度,采取“紧盯”战术,破解要素制约瓶颈,确保招商引资项目顺利落地,为加快建设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直招商组牵头单位、各县市区政府、各县市区招商局(投促局、招商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宣城日报)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