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重走解放路 奋进新时代 长三角主流新媒体大型采访活动安徽站启动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汪乔 许梦宇 发表时间:05-28 08:24

重走解放路 奋进新时代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长三角主流新媒体大型采访活动安徽站启动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5月27日上午,“重走解放路奋进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长三角主流新媒体大型采访活动“安徽站”启动仪式在合肥举行。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方晓利,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委讲师团团长李兵为采访团记者授旗。安徽新媒体集团总经理章理中,东方网党委书记、董事长何继良,新华日报社副总编辑、中国江苏网董事长、总编辑陆峰,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编委、浙江在线总经理方卫英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合肥、蚌埠、宿州、芜湖、铜陵、安庆6市市委网信办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安徽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方晓利与安徽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委讲师团团长李兵为采访团记者授旗

  “重走解放路奋进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长三角主流新媒体大型采访活动是在三省一市党委网信办指导下,由安徽新媒体集团、上海东方网、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学习强国·安徽学习平台特别支持,中安在线、东方网、中国江苏网、浙江在线承办。4月,已在江苏进行了首站采访报道,取得了丰硕成果。

  章理中在致辞中表示,今年5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最近在芜湖召开的2019年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要求,对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作出部署。在此大背景下开展“重走解放路奋进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长三角主流新媒体大型采访活动,进一步彰显了长三角主流新闻媒体贯彻落实中央推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决策部署的责任和担当,也充分显示了三省一市主流媒体新闻宣传合作机制的进一步巩固和夯实。“回顾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见证和记录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宏伟实践,书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篇章,是我们新闻媒体的光荣职责和神圣使命。我们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和担当,更加自觉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助推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做出更大的积极贡献。”

  何继良表示,70年前,在波澜壮阔的解放战争的过程当中,解放军战士抛头颅洒热血,为今天的幸福生活奠定了基础。希望通过本次采访活动,重温70年前的革命历史,弘扬革命精神。各位记者在这次采访过程中,要深入挖掘革命战士的优秀精神,了解革命战争年代的艰难困苦,深刻认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来之不易。希望此次活动的采访成果能够成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历史素材,能让广大青年读者从稿件中看到中国共产党人和革命者的初心,从而更好地坚定当前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雄心壮志。本次采访活动也是新闻工作者践行“四力”的很好实践,希望年轻的记者通过重走解放路,深入观察思考,写出出新出彩的篇章。

  陆峰表示,参加重走解放路安徽站采访活动,是怀着一份敬意缅怀革命先辈的不朽精神,也是本着一颗初心追寻信仰的磅礴力量,更是带着一种期待探访不断积蓄的发展新动能,从而记录下“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鲜活样本。“希望记者们在安徽重走解放路的同时,更能感受在新时代,安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澎湃活力,领略安徽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中的新探索、新成果。”

  方卫英说,在过去的一年,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顶层设计“加码”,沪苏浙皖响应“加劲”,在规划对接、战略协同、专题合作等方面打破藩篱、突破瓶颈,“朋友圈”不断扩容,实现了从战略的“一盘棋”,到民生的“一家亲”。浙江与安徽的联系更为紧密,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新起点上,浙皖合作正迎来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期盼各位记者在安徽站的采访中,践行‘四力’创新手法,采写制作出更多精彩的报道!”

  采访团记者代表中国江苏网记者徐洁在启动仪式上发言。她说:“安徽站丰富的采访内容,一定能让90后的我,对长三角的发展变化有着更多、更深的认识和了解。我们将积极践行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的‘四力’要求,采写出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记录长三角各地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的发展变化,用融合传播的方式唱响新时代长三角高质量发展成果的时代赞歌。”

  在此次安徽站采访活动的一周时间里,采访团将分两个组,赴合肥、蚌埠、宿州、芜湖、铜陵、安庆6市集中采访,既重走淮海战役、渡江战役中的重要地点,回访历史亲历者、见证者,踏寻战场遗迹,又将聚焦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的新实践新成就,通过新旧对比,展示中国共产党人经过70年艰苦奋斗,使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壮阔历程。(记者 汪乔 摄影 许梦宇)

安徽新媒体集团总经理章理中致辞

东方网党委书记、董事长何继良致辞

新华日报社副总编辑,中国江苏网董事长、总编辑陆峰致辞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编委、浙江在线总经理方卫英致辞

采访团记者代表中国江苏网记者徐洁在启动仪式上发言

沪苏浙皖记者齐聚安徽追寻红色足迹

活动现场


【专题】重走解放路 奋进新时代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