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委办市政府办:全力做好低温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12-06 17:05

宣城新闻网讯 12月6日,市委办、市政府办发出《关于做好低温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委、县市区人民政府,市直各单位做好低温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通知指出,据市气象局预报,受强冷空气影响,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市6日夜里开始逐渐由降雨转为雨夹雪或雪,7-9日全市有一次暴雪天气,局部有大暴雪,积雪深度20-30厘米,局部超过30厘米,部分地区有冻雨。6-8日全市平均气温下降8℃以上,9日早晨最低气温零下-1℃~-3℃,平均风力增至4级左右,阵风7级。低温雨雪天气将对我市城乡人民群众生活、交通运输、设施农业、水面及户外作业等带来不利影响。

根据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批示指示,为切实做好防范应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一要高度重视低温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要认真落实市委书记陶方启同志批示要求:各县市区、各乡镇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都要在岗在位,及时处置好可能出现的各种灾情。各地、各部门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迅速行动,快速反应,周密部署,认真分析低温雨雪天气可能带来的影响和危害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防范和应对。要加强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及时启动相关应急预案,细化措施,抓好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二要确保交通运输安全畅通。各地要切实做好交通安全管理作,公安、交通运输、市政、气象、安全监管等部门要各司其职,加强联动,合理配置人力物力,细化和落实交通安全管理措施,严防交通安全事故发生。要提前做好铲雪除冰设备和救援物资准备,科学制定车辆疏导和分流方案,严防因雨雪冰冻天气造成大面积长时间拥堵,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三要确保重点场所和基础设施安全运行。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对中小学校舍、医院、敬老院、公交站台、各类市场、建筑工地、简易大棚等场所的安全检查,及时转移安置堿乡危旧房屋居民,确保不因雨雪冰冻天气造成人员伤亡。地质灾害易发地区要立即开展隐患排查,及早应对灾害可能带来的影响。供水供电、供气、通信等行业和单位要加强对相关基础设施安全检查,落实防范措施,及时排除故障,确保相关设施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四要确保群众生活正常有序。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组织好粮油、肉、蛋、菜、奶等农副产品市场供应和调运,满足市场和群众生活需求。要加强市场监管,切实维护市场秩序。要密切关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对困难群众生活造成的影响,及时开展救灾和救助工作。要全面开展对流浪乞讨人员的巡查救助,确保流浪乞讨人员生命安全。要加强教育引导,严防取暖引发人员中毒和火灾事故。要针对天气及气温特点,做好疫病防控工作。

五要做好工农业生产防灾救灾工作。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严格落实防灾减灾措施,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要加强在田作物尤其是蔬菜大棚等设施农业的防灾和安全工作,抓好畜禽管理,强化动物防疫和疫情监测。要加强受灾群众生产自救帮扶,减少灾害性天气给农业生产带来的影响。要及时对林业特别是风景区林木积雪进行清除,最大隈度减少损失。

六要加强气象监测预警。各级气象部门要加强分析会商时做好灾害性天气过程的预测、预报和预警工作,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互联网等各种媒体,及时发布灾害预警信息和防灾避灾办法,及时通知受影响的群众,及早做好防灾避险准备。

七要强化值守应急工作。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通信联络畅通;8日至9日(双休日)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的领导干部必须在岗在位,并按照承担职责要求和工作需要,调动和组织好力量。要加强信息报送工作,雪情冻情灾情和突发事件信息要第一时间报告市委、市政府和主管部门。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要及时启动应急响应,相关负责人要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处置,确保突发事件及时有效应对。

市委办、市政府办发出紧急通知 要求全力做好低温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今日“大雪”或迎暴雪 切实做好防范应对工作

钢架大棚升级换代 保障蔬菜安全越冬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