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坚持规划先行重点突破 推动我省乡村全面振兴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8-29 08:54

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坚持规划先行重点突破 推动我省乡村全面振兴

李锦斌主持会议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8月28日下午,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安徽省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安徽省淮河行蓄洪区《安全建设规划(2018-2025年)》《基础设施建设总体规划(2018-2025年)》《基本公共服务功能建设总体方案(2018-2020年)》《农村环境“三大革命”实施方案》《居民迁建资金筹措方案》。

  会议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是贯穿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全过程的历史任务。《安徽省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对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个五年进行了系统谋划。要全面落实目标任务,各地要结合实际合理设定发展目标,科学把握节奏力度;省直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实化政策措施。要全面推动乡村振兴,以产业兴旺为重点,以生态宜居为关键,以乡风文明为保障,以治理有效为基础,以生活富裕为根本,扎实推进重点工程、计划和行动,确保开好局、起好步。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优先位置,深入开展五级书记遍访贫困对象深推乡村振兴行动,加强考核监督,奋力开创我省乡村振兴新局面。

  会议强调,加强淮河行蓄洪区规划和建设,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必然要求。要按照“减总量、优存量、建新村、分步走”的总体部署和“一区一策”的基本要求,围绕脱贫、安全、环境、发展等重大问题,采取有力有序有效措施,确保淮河行蓄洪区长治久安、可持续发展。要扭住如期脱贫、安全建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科学发展四大目标任务聚力用劲,让淮河行蓄洪区人民同全省人民一道迈入全面小康。要严格按照国家行蓄洪区管理要求,着力抓好居民迁建、保庄圩修筑、庄台构筑三大重点工程,切实保障群众居住安全。要着力强化组织、要素、政策、机制四大保障措施,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坚决完成规划和方案确定的建设任务,不断增进淮河行蓄洪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宗 禾)

原标题:坚持规划先行重点突破 推动我省乡村全面振兴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宗 禾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