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防指:关于切实做好第10号台风“安比”防御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1 15:58

各县市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市防指成员单位:

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第10号台风将于22日凌晨到上午在浙江临海到江苏启东一带沿海登陆(强热带风暴级,10~11级,25~30米/秒),预计21日夜里到23日将对我市造成较明显风雨影响,平均风力增大至4~5级,阵风8级左右,22日我市部分地区有暴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地重视当前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以及李锦斌书记、李国英省长、张曙光副省长分别就作出重要批示指示,省防指专门召开防台风视频会议,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做好防汛减灾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实化工作责任、细化预案措施、强化应急值守,尤其要加强气象、洪涝、地质灾害预测预警,紧盯各类重点隐患区域和薄弱环节,严排查、补短板、除风险,坚决防范各类灾害和次生灾害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为切实做好第10号台风防御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工作责任落实。太湖防总、长江防总及省防指已分别启动防汛防台风Ⅲ级和Ⅳ级应急响应,市防指决定于今日12时启动防汛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各级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相关防台风防汛责任人要按照Ⅳ级应急响应要求,迅速进入临战状态,立即上岗到位,靠前指挥,提前安排部署各项防范工作,确保各项防御措施落实到位。

二、强化预测预警预报。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影响范围、风力半径和降雨强度,加强会商研判,及时预警预报,特别是要将预警信息通过各种方式发布到台风暴雨影响区域,提前做好防范。各县市区防指要视情适时组织多部门会商,精确指挥调度,对防御工作作出科学安排部署。

三、强化防风防雨措施。各相关部门和地区要有针对性的制定和落实具体可行、安全有效的防风避风措施,提前安排南漪湖、港口湾水库等水面作业船只回港避风、渡口船只停摆停渡,及时关闭涉山涉水旅游景区,适时停止高空作业,加固户外广告设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突出做好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灾害和地质灾害安全防范,督促监测、预警、转移等各环节责任人在岗在位,必要时果断转移危险区人员。要加强中小河流、小型水库及重要山塘、尾矿库等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巡查防守,科学调度各类水利工程,确保工程安全。

四、强化应急值班值守。此次台风来袭正值周末,各地要坚持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必要时恢复上班状态,确保信息准确、及时传递,确保防汛防台风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遇突发险情灾情,要第一时间有效处置并按规定及时上报。


宣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

2018年7月21日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