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十名科长看过来(10)市审计局经贸社保审计科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30 00:38

宣城新闻网讯 2009年3月1日,我省取消了71个二级公路收费站,这其中就包括了我市的二级公路收费站,被取消的二级公路收费站都属于还贷收费站。鉴于此,国家制定了相关政策,由当地政府部门对贷款进行审计,国家可以发放一部分补助,帮助还贷。我市的审计任务自然落到了市审计局经贸社保审计科。
  2009年5月27日上午,全市二级公路建设债务及里程锁定审计紧急动员会召开。下午,以李冬保科长为首的经贸社保审计科便找到了市发改委、财政局、交通局联系落实参审人员,及时牵头组织成立了五人“联合审计组”,直赴市公路局现场进行联合突击办公。由于时间紧、工作量大,为了确保按时完成任务,参与此项工作的人员主动放弃端午节和双休日,加班加点工作,58岁的李冬保还主动放弃了组织上安排的学习培训和市总工会安排的省级以上劳模疗养的机会。经过全体人员辛勤努力,整理装订出8套共计有1200本债务及里程证明送审资料,在短短的20天内完成了全市近150个公路建设项目债务及里程情况的审查工作,冒着暴雨,及时将审计报告连同债务证明等资料运送到省审计厅,为争取中央补助,减轻我市公路建设债务负担打下了基础。“当时材料装了满满一车。”李冬保笑着回忆道。
  李冬保告诉记者,虽然科室只有两个人,但是工作效率特别高。今年1—6月份已经完成了全年工作任务的60%,包括全市住房公积金审计、市水务局长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全市二级公路建设债务及里程锁定审计、积极派人协助兄弟科室完成了市财政2008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审计。
  目前,经贸社保审计科正在忙于实施全市保障性廉租住房建设情况审计工作。往返办公室与廉租住房建设工地便成了李冬保的家常便饭。“7月中旬,正是天热的时候,跑个来回全身就湿透了。”虽然辛苦,但是李冬保心里却很踏实,“毕竟这关系到老百姓的住房问题,一点都不能马虎。”
  李冬保说,随着全市保障性廉租住房建设情况审计工作渐渐接近尾声,又要开始忙于农民社保的审计工作了。到时,他们又将走乡串户,对农户进行统计调查。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他们的时间都是排得满满的,有时还会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