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夏天水中4宝贝 健康 养身 美味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5-07 11:31

夏天水里的4件宝贝,绿色又健康,养身又美味,祛湿排毒抗癌少不了

夏天到了,气温升高,各种新鲜的时令瓜果蔬菜大量上市。在这些好的养生食物里,有一类食物常常被忽视,那就是生长在水里的食物,它们默默无闻,但是卓越的养生功效,却让人叹为观止。

今天给大家介绍生长在水里的“四宝”,茭白、莲藕、芡实、菱角。这些食物不起眼,但是养生好处极其好,夏天来吃一吃,对我们的身体帮助很大。提前这道一些,让我们的身体更加健康。

第一宝:茭白

茭白是一种水里长的植物,多生长于长江湖地一带。里面丰富的营养,有江南地区的三大名菜之一的美誉。

炎热的夏季吃些茭白,可以补充人体基本所需的营养物质,清热解毒,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促进机体的消化吸收。强身健体。还可以滋养皮肤,使皮肤细腻嫩白。

提醒一点,茭白含有较多的草酸,烹调之前最好先焯水一下,去除草酸,防止结石的形成。

在饮食里,茭白的吃法多样,可以凉拌、荤炒、素炒,烧烩、蒸炖及烧汤等。夏天天气炎热,茭白最好的吃法就是素炒,简单美味,好吃。

做法:1买回来的茭白,清洗,切成丝。红辣椒清洗切丝,葱姜蒜切好。

2锅里烧水,水沸以后,把茭白丝焯水一下,去掉里面的草酸,过凉水冲洗,沥干水分。

3锅里放油,爆香葱姜蒜,放进辣椒丝,爆炒,放进茭白丝。

4起锅前,加入生抽,盐,鸡精即可。

第二宝;莲藕

莲藕又称藕,可是夏天人们的最爱。现在由于技术的先进,一年四季都到新鲜的莲藕了,但是夏季的莲藕,营养成分更加的丰富。有“灵根”的美誉。

日常生活里吃一些莲藕,可以补血益血。对于夏天的酷热,可以清热消暑,生津止渴。还可以促进机体的消化和吸收,养阴清热,润燥止渴,滋润皮肤,美容养颜。

莲藕的吃法多样,可以炒,可以炖,可以煮,可以凉拌。夏天最好的吃法就是凉拌,凉拌藕片,可以清热除烦,开胃消食,是夏天人们最爱的一道菜。

做法;1莲藕去皮,切成薄片,锅里烧水,把莲藕焯水一下,捞起,过凉水,沥干水分备用。

2准备调味汁,葱姜蒜切末,小米椒切圈,把这些食材一起放进莲藕里面,加入盐,醋,白糖,味极鲜,生抽,鸡精,一点辣椒油,拌均匀即可。

第三宝:芡实

芡实又称“鸡头米”,“鸡头”,是一种水生植物的种子,生于池泽、湖泊中。既可以食用也是一种好的中药材。

夏天天气热,人们的食欲不好,吃些芡实,可以健脾祛湿,促消化、健脾胃,防止人们的食欲不好的情况。

除了上面的好处外,在生活里食用一些芡实还可以补中益气,抗衰老,防癌抗癌。

芡实可以煮粥食用,可以泡水后可直接嚼服。但是要记住,每次不能食用过多,否则难以消化。

夏天芡实最好的吃法就是煮粥,搭配薏米一起煮,祛湿又能健脾,还可以促进身体脂肪的分解,有利于减肥。好处极大。

做法:1用温水把薏米和芡实来泡,这样在煮的时候,可以把它们煮烂。

2然后炖锅里放入水,放一点淘过的大米,放进泡软的薏米芡实,大火来煮。

3煮沸以后,小火慢炖,里面可以加一点冰糖,口感更加好。待煮粘稠了即可。

第四宝;菱角

菱角是长在水里的植物菱的果实,水栗,腰菱,水栗也是它的名字。小小的菱角,大大的营养,有养生之果的美誉。

日常生活里吃一些菱角,可以补脾益气,健胃,强健体魄,还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减肥塑身。对于癌症的朋友也有益处,防癌抗癌。

对于它的食用,可以生吃,可以熟吃。生吃的时候,一定要清洗干净,选择外皮鲜红色、有光泽、较嫩的来吃。

如果菱角长的比较老,我们可以蒸熟或熬粥食用。每次不要吃多,以防引起腹胀。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