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减肥牛奶和酸奶好,什么时候喝最减肥
来源:39健康网 作者: 发表时间:07-29 10:20

牛奶和酸奶是减肥健身时的最佳食品之一

对于减肥健身的朋友来说,牛奶和酸奶是一类最优质的食物。

首先牛奶和酸奶含有优质的蛋白质

100ml牛奶里约有3克蛋白质。牛奶的蛋白质主要分为乳清蛋白和酪蛋白,比例约1:4!

酪蛋白:酪蛋白由一些矿物质(钙、磷等离子)构成的酪蛋白胶束的囊状构造包覆住,由于被包覆住了,因此比乳清蛋白不易吸收,但多了矿物质!而且酪蛋白因为比较难消化,因此睡前使用,可保持长时间体内氨基酸的浓度,避免肌肉的分解!

乳清蛋白:乳清蛋白包含了β-乳白蛋白、α-乳白蛋白、免疫球蛋白、和一些白蛋白,其中含量最丰富的β-乳球蛋白主要是由白胺酸)所构成,这个氨基酸很重要,它会直接针对哺乳动物雷帕霉素靶蛋白(mTOR)产生讯号,产生MPS反应,促进肌肉增生。

其次牛奶和酸奶还有丰富的钙质

新鲜牛奶/酸奶的含钙量大约在每盒(243毫升,250克)250-300毫克之间。

食物里充足的钙质有助于脂肪分解,因为钙离子是脂肪酶的活性所必需。其中酸奶、牛奶的钙吸收率在天然食物中是无可匹敌的,因为牛奶和酸奶中天然含有促进钙吸收的维生素D、乳糖和必需氨基酸。

牛奶和酸奶什么时候喝减肥

减肥期间牛奶和酸奶可以放在早餐、下午加餐、晚餐、以及睡前喝都可以。每天推荐食用量250-500ml ,一般的盒装鲜牛奶,一盒就是250ml。要注意【乳饮料】不是牛奶。

餐前喝牛奶更有利于控制体重

有研究发现,餐前30分钟喝牛奶,能有效控制进餐后的血糖上升速度。而边吃饭边喝牛奶,或者吃饭后喝,虽然也能稍微控制血糖,但是效果差很多。餐后血糖上升延缓,意味着餐后饱腹感能持续更长时间,合成的脂肪也减少。

另外餐前喝一杯牛奶,还能先占据胃部的一部分空间,有效减少正餐的进食量。

而晚上睡前喝一杯牛奶有助于睡眠,它的热量比饼干、泡面等食物都低很多,因此睡前喝一杯牛奶不用担心发胖问题。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