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公立医疗机构经济管理年”启动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7-02 09:46

国家卫健委官网发布,从7月起,“公立医疗机构经济管理年”启动,时间为期1年,至2021年6月。该活动旨在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服务需求,推动公立医疗机构加快补齐内部管理短板和弱项。

“公立医疗机构经济管理年”活动要求全国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中医药主管部门举办的公立医院(含综合医院、中医类医院、专科医院、妇幼保健院等)及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乡镇卫生院等),梳理此前各类审计、督察、检查等外部监管工作发现的经济管理、经济行为等突出问题,以及内部运营管理过程中发现的经济管理短板弱项,及时整改落实到位。

活动特别对公立医疗机构加强价格管理、财务管理等方面提出重点要求。其中,价格管理方面要求:严禁重复收费、串换项目收费、分解收费、超标准收费、自定项目收费等问题;严禁超范围使用药品和耗材、无指征入院或过度诊疗等问题;严格药品耗材进销存管理,严禁设备使用不规范、医疗记录不规范、为患者提供医疗以外的强制性服务等问题。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