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医保打响全市打击欺诈骗保“发令枪”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4-01 08:52

宣城新闻网讯 2020年3月31 日,宣城市医疗保障局召开“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新闻发布会,打响全市打击欺诈骗保“发令枪”。会上,宣城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吴文华介绍了2019年全市医保工作尤其是打击欺诈骗保工作情况、典型案例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并回答记者提问。

2019年全市医保系统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实现全市“两保”政策待遇统一、“两病”保障机制建立、“两险”合并实施等,全市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起步有力。同时,坚持“零容忍”的态度,采取多部门联合、多手段监管,强力打击欺诈骗保,全年追回医保基金6176万元,追回率全省第二。

宣城市医保局将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对欺诈骗保行为实施立体式打击。一是开展“重点管”。宣城市医保局将着重治理“两机构一账户”单位欺诈骗保以及侵占挪用医保基金方面的违法违规行为。重点治理医保经办机构违规办理医保待遇、违规支付医保费用以及“监守自盗”、内外勾结等违纪违法行为;重点治理定点医疗机构超标准收费、重复收费、挂床住院等违规违法行为;重点治理紧密型县域医共体牵头单位医保基金专用账户管理中存在的基金安全重大风险及侵占挪用医保基金、违规使用医保基金等违纪违法行为。二是推行“创新管”。宣城市医保局将在坚持异地检查、市县互查的基础上,持续创新监管方式,积极推行“四监管”,即搭建慢性病监管平台,实现“在线监管”;引入第三方审核机制,实现“全覆盖监管”;组建本地专家库,与第三方监管力量协同,实现“专业化监管”;加速推进智能监控系统建设,实现全“流程监管”。三是实施“联合管”。宣城市医保局强化医保基金监管联合审核、查处机制,实施医保基金全方位联合监管;同时,以打击欺诈骗保集中宣传月活动为契机,推出“五个一”举措(召开一次新闻发布会、开展一次街面宣传、拓宽一条宣传渠道、举办一次政策培训、实施一线宣传活动),充分营造“不能骗、不敢骗、不想骗”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激发社会监管。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