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大碗换小碗,一年腰围减4厘米
来源:人民网 作者: 发表时间:01-17 15:05

减肥最难减的就是小肚子,主要是因为内脏脂肪。近期,日本健康网站“日经Gooday”撰文表示,其实这不难做到,关键是控制食量。

日本预防医学专家、京都大学医学博士奥田昌子称,减肥两大要素是控制食量和有氧运动,相辅相成。燃脂有个关键词“卡路里”,它代表食物热量,其摄取量与内脏脂肪量息息相关。奥田介绍了一个卡路里与内脏脂肪量关联的换算公式:1千克内脏脂肪=1厘米腹围=7000大卡(千卡)。举例说,一碗约含1000大卡的猪排饭,一周吃7次,就等于内脏脂肪增加1公斤,腹围增厚1厘米;现在很多人还喜欢喝咖啡饮料,如果一罐咖啡饮料热量是65大卡,一天喝一罐,一年下来就多摄取了2.3万大卡,内脏脂肪增加3.4公斤、腹围增厚3.4厘米。

反之,减肥者可以利用这个公式,轻松“甩肉”。一大碗饭热量一般是250大卡,如果改成小碗,热量减少到170大卡左右。按这一公式计算,每天一次,一年下来,减少29200大卡,等于内脏脂肪减少4.2公斤,腹围减少4.2厘米。所以,减肥可以从每天一餐(最好是晚餐)少吃一点饭做起,循序渐进,日久必有收获。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