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春夏出生,心脏病风险高
来源:人民网 作者: 发表时间:01-15 10:52

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布莱根妇女医院和奥地利维也纳医科大学的研究者发现,出生季节与心脏病风险有关。

此前在北半球的研究一直将春季和夏季出生与更高的死亡风险联系在一起,赤道以南的情况正好相反。然而,这些研究无法充分控制家族病史、经济和社会地位等因素。为克服这些缺陷,研究人员使用了“美国护士健康研究”中11.7万名注册护士的数据。研究开始时,参与者的年龄在30~55岁之间,她们每两年填写一份详细的健康和生活方式问卷。在随访期内,有43248人死亡,其中8360人死于心血管疾病,死亡证明和医疗记录被用来确定参与者的死因。

与以前的研究不同,这项研究发现,出生季节与总体死亡之间并不存在显著相关性。但在考虑了家族病史、经济和社会因素后发现,与秋季出生的女性相比,春季和夏季出生的女性心血管疾病死亡率有所增加。

发表在《英国医学杂志》上的这项研究成果认为,存在这种差异的原因与饮食的季节性波动、空气污染程度,以及出生前和早期生活中的阳光照射程度有关。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