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苹果蜜枣猪脊骨汤 养肺去燥
来源:人民网 作者: 发表时间:08-23 10:06

苹果蜜枣猪脊骨汤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主要功效:养肺去燥

推荐人群:一般人群,夏秋交替季节保健汤水。

材料:苹果2个,蜜枣3~5粒,猪脊骨500g(3~4人量)。

烹调方法:苹果洗净去皮后切块,蜜枣稍冲洗后备用;猪脊骨冲洗后切大块焯水后捞起;所有材料一起放入锅中,加入清水1000ml大火烧开后转小火45分钟,加盐调味即可。

汤品点评:中医认为苹果性平味甘酸,具有润肺补气、养胃醒脾、醒酒平肝的作用,是适用于夏秋交接之际养肺去燥、护肺平肝的食疗。从营养价值来说,苹果是目前蔬菜水果中营养物质较为全面均衡的一种,其含有的果胶、钾、酚类和黄酮类物质对降低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均有辅助作用。有调查研究证明,在排除其他影响后,苹果能延缓肺功能的下降,这在戒烟人群身上体现得特别明显。这也证明了苹果确实是养肺食物。蜜枣主要起调味作用,汤水清甜有滋润,特别适合换季时全家老少一起享用。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