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个残疾人托养服务国家标准出台
来源:人民网 作者: 发表时间:08-08 11:25

记者7日从中国残联获悉,从2020年1月1日起,残疾人托养服务国家标准即《就业年龄段智力、精神及重度肢体残疾人托养服务规范》(简称《托养服务规范》)将正式实施。

这意味着,明年起16周岁至法定退休年龄段的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将可获得由专门机构和工作人员提供的生活照料及护理、生活自理和社会适应能力训练、运动功能、职业康复与劳动技能训练等托养服务。

据介绍,以前社会上的残疾人托养机构主要针对的是16周岁以下或60周岁以上的残疾人群体,在16周岁之后到退休之前这个年龄段的残疾人并没有得到太多服务。本次出台标准的目的,就是要求托养机构能为他们提供基础服务,帮助他们实现自我生活能力的提升。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